中企涉嫌助俄侵烏 白宮國安發言人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美國政府近日掌握證據顯示,有部分中共國企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支援。美方已經就此與中方溝通。週三(1月25日),本台駐華府記者陶明向白宮詢問了此事的最新進展。

新唐人記者陶明:「能否告訴我們,中方對美方溝通的回應是什麼?如果中國(共)繼續向俄羅斯提供經濟援助,包括非致命性軍事援助,美國會採取比溝通更加強硬的措施嗎?」

白宮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們在私下場合與中共領導人說的很明確,我們認為現在不是和俄羅斯正常做生意的時候。我們希望每個國家都能夠響應嚴格的(對俄)制裁措施。」

彭博社此前報導稱,如果美國政府確認中企支持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將對美國的對中政策產生負面影響。

柯比:「中國(共)需要繼續做出選擇,他們想站在誰的一邊,我們知道他們還在繼續購買俄國石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陶明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