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措手不及 阿富汗两周来至少104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阿富汗从本月的第一周以来,严寒天气和降雪席卷国内大部分地区,造成至少104人死亡,其中包含妇女及孩童。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府表示,该国遭遇近15年来的最低气温,冷锋袭击之下测得摄氏零下34度,突如而来的温度骤降,更让阿富汗民众措手不及。

官方表示,全国34个行政区当中,有8省通报民众因低温丧命。

阿富汗政府自然灾害管理和人道事务部发言人拉希米(Shafiullah Rahimi)表示,这些死亡通报来自塔喀省(Takhar)、巴达克珊省(Badakhshan)、宁罗兹省(Nimroz)、坎达哈省(Kandahar)等省份。

拉希米说,近几天寒流造成民众伤亡外,还有超过7.7万头牲畜被活活冻死。

2023年1月18日,在巴达克珊省费扎巴德的一个寒冷的冬日里,一名妇女在一条小路上走着。(OMER ABRAR/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缺乏供暖系统、经济不景气的阿富汗,民众经常烧煤炭、木材或液化瓦斯来取暖,但在许多情况下,常发生瓦斯外泄或一氧化碳中毒而造成夺命悲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