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措手不及 阿富汗兩週來至少104人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阿富汗從本月的第一週以來,嚴寒天氣和降雪席捲國內大部分地區,造成至少104人死亡,其中包含婦女及孩童。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府表示,該國遭遇近15年來的最低氣溫,冷鋒襲擊之下測得攝氏零下34度,突如而來的溫度驟降,更讓阿富汗民眾措手不及。

官方表示,全國34個行政區當中,有8省通報民眾因低溫喪命。

阿富汗政府自然災害管理和人道事務部發言人拉希米(Shafiullah Rahimi)表示,這些死亡通報來自塔喀省(Takhar)、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寧羅茲省(Nimroz)、坎達哈省(Kandahar)等省份。

拉希米說,近幾天寒流造成民眾傷亡外,還有超過7.7萬頭牲畜被活活凍死。

2023年1月18日,在巴達克珊省費扎巴德的一個寒冷的冬日里,一名婦女在一條小路上走著。(OMER ABRAR/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缺乏供暖系統、經濟不景氣的阿富汗,民眾經常燒煤炭、木材或液化瓦斯來取暖,但在許多情況下,常發生瓦斯外洩或一氧化碳中毒而造成奪命悲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