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华人庆新年 吸引不同族裔共欢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3日讯】观众朋友们新年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举办新年欢庆,在承继传统的同时,也吸引了各族裔的民众参与。带您去看看。

经历了三年断断续续的疫情封锁,周六(1 月 21 日),大年除夕,澳洲悉尼的唐人街重新开始营业,当地居民和游客喜气洋洋,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街头张灯结彩,敲锣打鼓,各种小兔子的造型随处可见,当地华人为民众呈上传统的舞狮表演唐人街的特色小吃店红红火火,吸引各族裔人群前来。

饮料店Sharetea员工 Jayzer Nguyen:“这里非常繁忙,显然经过两年的 COVID 之后,现在我们可以庆祝真正的农历新年了。”

悉尼居民 埃里克·卡 (Eric Kha):“感觉很棒。感觉这座城市恢复了正常,又像新冠前一样热闹起来,这就是唐人街应该有的样子。”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著名的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VDNKH),鼓声阵阵,当地华人为民众表演舞龙,数百名莫斯科当地居民与华人共庆新年。

显然,俄罗斯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日渐浓厚。

莫斯科居民 Anastasiya“(我对)中国文化、农历新年很感兴趣。我想看看如何在这里庆祝新年。”

莫斯科居民 Roman:“我预想的龙会更大一点儿。”
莫斯科居民 Anna:“还是很漂亮”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年初一,当地华人社团举办节日游行,扇子舞表演、传统的舞龙、舞狮、踩高跷等节目,吸引了数千人前来观看。

这里是华人聚居的乌塞拉区(Usera),被称为马德里的中国城,居住着大约 4万名华人。

实验室工作人员 Susana Zhang:“我很高兴看到现在有这么多西班牙人也对中国新年感兴趣,中国对每个人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印度东部加尔各答市,唐人街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彩灯,人们相互祝福,观看舞龙舞狮表演,燃放烟花爆竹,驱赶厄运,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Happy New Year!”

旅居印度华人 Kacy : “真的很热闹,我们都在这里,超级开心,亲戚和家人相聚,是的,我们在这里传播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