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樱花接力绽放 云林草岭游客惊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2日讯】欢迎回来。过年连假,想好要去哪里走走吗?云林县的草岭,梅花还在枝头上绽放,但是樱花也已等不及跟着开花了,山樱、垂樱加上梅花,让整个山区都粉嫩了起来。

一出云林草岭隧道,进入草岭村,迎面而来的是一大片雪白的梅花,在枝头上绽放,搭配蓝天白云,让游客直呼太美了。

民众:“我觉得今天天气很好,所以花看起来就更鲜明,它的颜色,然后觉得开得很多,很漂亮这样子。”

旅宿业者 赖正义:“今年的花因为缺少雨水,而且啊寒流来的比较晚一点,所以延迟大约十天左右,平常都是元旦时候开花,前后差不多一个礼拜之内就开花了,今年呢一直延到差不多元月12日左右,才开始含苞待放。”

今年因为气候关系,梅花迟到了,而不让梅花专美于前,大草岭地区的山樱和垂樱也同时冒出枝头,把古坑山区妆点的粉嫩又缤纷。

旅宿业者 郑淑珍:“我把它(垂樱)嫁接在山樱花上面,所以现在每年1月的时候,梅花盛开的时候,我的垂樱也是一起开。”

云林县副县长 谢淑亚:“天公伯给我们这么好的山林之美,那我们大家好好来把握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古坑山区大约种植7,000棵樱花树,分布面积约18公顷。花期预计从过年前至3月上旬,县府特别结合当地社区发展协会,举办2023云林草岭樱花季,县府也增辟两处停车场,让游客能方便停车尽兴赏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