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户遭冻结 RT法国网宣布停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2日讯】俄国国营媒体“今日俄罗斯”(RT)的法国分部RT法国网(RT France)负责人今天(1月21日)表示,由于该机构的银行账户遭到冻结,因此将被迫停业。

法新社报导,RT法国网执行长费多洛娃(Xenia Fedorova)在推特发布声明称,“经过长达5年的骚扰,(法国)当局终于实现他们的目标:关闭RT法国网。”

费多洛娃说,123名员工面临1月无法领到薪资的窘境,并可能因账户冻结失去工作。冻结之举是欧洲联盟(EU)对俄罗斯最新制裁方案的一部分。

RT法国网的工会早在20日就表示,其法国的银行账户遭到冻结。隔日俄国外交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RT法国的账户被封锁,这将导致在俄罗斯的法国媒体遭到报复。”

该名人士还说,这些报复措施“将被记住”;同时指控巴黎“恐怖威胁俄罗斯记者”。

法国财政部告诉法新社,RT法国网的资产遭到冻结,是遵照欧盟最近祭出的制裁措施,而非法国主动采取。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于2022年2月派兵入侵乌克兰后不久,欧盟就对俄罗斯媒体实施禁播令,且RT法国网的上诉早在去年7月就已被欧洲法院驳回。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