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火车站满地荒草 北京交易所沦为“僵尸股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中共治下经济连年下滑。“千年大计”雄安新区,传出火车站满地荒草的视频。2021年成立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也被揭经营惨淡,面临“烂尾”风险。

日前,网上传出号称“亚洲最大”的雄安火车站满地荒草的视频,显示车站广场上杂草丛生,不见人影。

1月20日,北京媒体人高瑜在推特转发视频并评论称:“这不是内蒙大草原,这是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 – 雄安新区的雄安火车站。中国盛产马屁精,铁道部、河北省就没有一个当官的派活让新区割割草?”

除了雄安新区,近日还传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惨况。网民纷纷嘲讽,北交所可能成为中共又一个“烂尾工程”。

据大陆自媒体爆料,2021年9月成立的北交所,近期出现成交量骤减的情况,并创下多项“尴尬纪录”。

其中,北交所A股“广咨国际”的成交量被讥讽有可能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有史以来首只出现近乎“零成交”的A股股票。

该股票被指在上周五(13日)全日成交量仅不足3手,成交额2200元人民币。本月该股票至少4个交易日单日成交量低于50手,部分日子在主要交易时段成交几近“清零”。近期日成交量也只平均在100多手徘徊。

大陆媒体统计,去年12月至今,北交所有不少股票,每天平均成交都在几千至几万元区间涨落。

不只是老股票,该交易所大部分新股票也无人问津。12月有32只新股上市,但当中就有28只出现首日破发(即跌破首日发行价),破发率超过85%。

还有媒体1月17日报导,北交所最近上市的12只新股全部破发。

大陆媒体统计,北交所全部163只个股中,有27只的日均换手率不足0.1%,占比16.6%;另有125只的日均换手率不足0.5%,占比76.7%。

中共官方称,北交所是为支持中小企业而成立。如今经济不断下滑,许多企业生存困难。北交所被指已沦为“僵尸股场”。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