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向中共泄漏尖端技术 五名韩国人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三星公司的5名前员工,涉嫌将三星电子旗下子公司开发的“半导体清洗设备技术”,卖给中共企业,近日受到韩国检方起诉,预估这项技术泄漏,可能导致数亿美元的损失。

韩国检方16日宣布,以《产业技术保护法》、《不正当竞争法》等法规,起诉了涉嫌将三星电子子公司Semes全球首创的“超临界半导体清洗设备技术”泄露给中共的五名韩国人。

其中四名被拘留起诉,包括Semes前研究员A某和B某、泄露技术给中共的中介人C某,以及Semes合作公司的代表D某,另对一名Semes合作公司职员给予不拘留起诉。

三星是最常被中共窃取技术的外国企业之一。

去年十月,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发表对韩国尖端技术保护水平的意见调查报告,结果显示,韩国产业每年因技术泄露造成的损失约为56.2万亿韩元,大约是400亿美元。这相当于韩国2021年GDP 1.4万亿美元的2.7%,以及韩国2020年总研究开发费650亿美元的60.4%。

九成专家警告,在技术泄露及保护领域,最需要警惕中共当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金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