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Google、亚马逊!苹果第2代智慧音箱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智慧家居如今成了苹果、Google与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强攻的领域。苹果18日推出第二代智慧音箱,能够侦测温度、湿度,还能当作对讲机, 知情人士更透露,苹果正开发一系列的智慧家居产品,迎战Google和亚马逊的意味浓厚。

《Apple》:“嗨Siri,打开电灯。”

收到指令,电灯马上亮起,苹果推出的智慧音箱HomePod第二代,还内建温度和湿度感测器。

《Apple》:“嗨Siri,现在的温度几度?”

苹果HomePod:“华氏78度(约摄氏25.5度)。”

全新HomePod的声音辨识,还能辨认烟雾或一氧化碳警报的声响,再发送通知到使用者的iPhone,也能当作对讲机。

《Apple》:“嗨Siri,通知大家食物送达了。”

苹果HomePod:“食物送达!食物来了!”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开发一系列的智慧家居产品,挑战Google和亚马逊的意味浓厚。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目前他们正在研究其它一些设备,为明年开发速度更快的Apple TV,尽管它不具备8K功能;他们还在为家庭,智慧家电开发一款低阶款的iPad,用它来进行FaceTime通话和观看影片,这是苹果向智慧家居迈进的计划。”

目前,亚马逊销售一系列搭载萤幕的Echo Show产品;Google也推出搭载智慧萤幕的Nest Hub。三大科技巨头持续拓展智慧家居领域,但专家也提醒,个人隐私安全,不得不慎防。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