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疲力尽 新西兰总理宣布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在执政五年半之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四(19日)突然宣布,将在下个月辞职,不再寻求连任。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知道这项工作需要的是什么,而我也知道我再也没有足够的精力来做好它了。”

在距离下次大选仅剩9个月之际,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却意外宣布,已没有精力继续担任总理,将在2月7日前卸任,并且不会寻求连任。

阿德恩表示,总理一职“伴随着巨大的责任”,也明确知道自己已不再是一个“合适的领导人”。

阿德恩所在的工党,将在本周日选出新党魁,在10月大选前,接替阿德恩出任总理。

2017年,时年37岁的阿德恩成为新西兰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在此后5年多里,她领导新西兰度过了一系列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导致51人死亡的基督城枪击案。

阿德恩:“这是我一生中最充实的五年半,也不乏挑战。”

上个月,阿德恩曾因在麦克风尚未关闭的时候,对一名反对派领导人爆粗口,令外界哗然,并因此受到舆论压力。

阿德恩曾希望利用国会休会期间,恢复继续执政的精力,但最终没能做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