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疲力盡 新西蘭總理宣布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在執政五年半之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四(19日)突然宣布,將在下個月辭職,不再尋求連任。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知道這項工作需要的是什麼,而我也知道我再也沒有足夠的精力來做好它了。」

在距離下次大選僅剩9個月之際,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卻意外宣布,已沒有精力繼續擔任總理,將在2月7日前卸任,並且不會尋求連任。

阿德恩表示,總理一職「伴隨著巨大的責任」,也明確知道自己已不再是一個「合適的領導人」。

阿德恩所在的工黨,將在本週日選出新黨魁,在10月大選前,接替阿德恩出任總理。

2017年,時年37歲的阿德恩成為新西蘭一個多世紀以來最年輕的總理。在此後5年多裡,她領導新西蘭度過了一系列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導致51人死亡的基督城槍擊案。

阿德恩:「這是我一生中最充實的五年半,也不乏挑戰。」

上個月,阿德恩曾因在麥克風尚未關閉的時候,對一名反對派領導人爆粗口,令外界譁然,並因此受到輿論壓力。

阿德恩曾希望利用國會休會期間,恢復繼續執政的精力,但最終沒能做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