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债务上限 政治僵局引发市场忧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周四,美国政府达到债务上限。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表示拒绝提高债务上限,而是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开支。美国政府的债务问题,陷入僵局,引发市场忧虑。

1月19日,在众所预期下,美国政府达到了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是国会规定的美国政府最多可以借贷的金额,如果政府想借更多的钱,就需要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为了维持目前的政府开支,白宫敦促国会再次提高债务上限。

白宫新闻发言人皮埃尔:“关键是国会要意识到,处理债务上限问题是他们的宪法责任。”

不过,国会共和党人认为,拜登政府应该做的是削减开支,而不是继续借债。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如果你有一个孩子并给他一张信用卡,而他总是不停的花钱,当花到限额时,你就提高上限,一次又一次。那你是应该继续这样做呢,还是要改变孩子的行为呢?”

如果白宫和国会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同时也将影响到社会福利金、退伍军人抚恤金,以及联邦政府雇员的工资等。

美国参议员克里斯·范荷伦:“我们一直都支付账单,如果不这样做了,将会有经济灾难。”

而市场更担忧的是,一旦政府债务违约,国债利率便会上升,进而带动整体市场利率上升,普通美国人贷款买车买房会更贵,企业的借贷成本也会更高,而这些都会严重打击整体经济。

据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 )的研究,如果政府出现债务违约,美国将因此失去600万个工作。

在美国历史上,真正的政府违约还没有发生过。目前,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还有近六个月的时间进行谈判。

美国财政部已于周四宣布采取“非常措施”,使联邦政府的运作可以维持到6月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