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击日本 北海道东北沿海地区将现暴风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日本气象厅今天表示,受到强烈冬季型气压分布的影响,北海道、东北地区日本海一侧等地,明天、后天可能出现暴风雪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指出,北海道以及东北地区日本海一侧为主的地区,明天晚上至21日凌晨可能出现暴风雪的天候,预测交通会受到影响,民众要严防暴风。

日本气象厅预测20日的最大风速(最大瞬间风速)北海道每秒23公尺(每秒35公尺)、东北地区每秒20公尺(每秒30公尺)。21日北海道每秒20至24公尺(每秒30-40公尺)、东北地区每秒20至24公尺(每秒25至35公尺)。

另外,气象厅预估海浪的情况,北海道和东北地区20日浪高5公尺;21日浪高4至5公尺。

下周受到寒流的影响,从北日本至西日本一带,23日左右,以日本海一侧为主的地区降雪量可能大增。24日左右起,包含太平洋一侧的大范围地区气温可能大降。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