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8亿 澳洲购买40架美国黑鹰直升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澳大利亚周三证实,将斥资28亿澳元,从美国购买40架黑鹰军用直升机,以取代问题频出的欧洲“大班”直升机。这是美澳加强军事联系的最新举措。

澳大利亚国防部周三证实,将从美国购买40架UH-60M黑鹰军用直升机,以替换正在服役的欧制MRH-90“大班”直升机。

黑鹰直升机由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澳方预计将为这一订单花费28亿澳元(约合19.6亿美元),新直升机今年开始交付。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表示,“大班”直升机无法满足澳洲对飞行时长的需求,相信“黑鹰”能满足这一点。

这项军购案去年8月获得了美国国务院的批准。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当时表示,这项军购是“对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的支持”。

澳大利亚也表示,这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安全关系。

而对于美澳两国的这项最新军购案,中共却自动对号入座,认定是针对自己的利益威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任何国家之间的防务安全合作,都应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近年来,由于对中共快速的军事扩张越来越担忧,澳大利亚与美国一直在加强防务合作,中共也因此将澳大利亚视为其在南海和东亚扩张霸权的一个重要障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