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8億 澳洲購買40架美國黑鷹直升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澳大利亞週三證實,將斥資28億澳元,從美國購買40架黑鷹軍用直升機,以取代問題頻出的歐洲「大班」直升機。這是美澳加強軍事聯繫的最新舉措。

澳大利亞國防部週三證實,將從美國購買40架UH-60M黑鷹軍用直升機,以替換正在服役的歐制MRH-90「大班」直升機。

黑鷹直升機由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澳方預計將為這一訂單花費28億澳元(約合19.6億美元),新直升機今年開始交付。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表示,「大班」直升機無法滿足澳洲對飛行時長的需求,相信「黑鷹」能滿足這一點。

這項軍購案去年8月獲得了美國國務院的批准。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當時表示,這項軍購是「對美國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目標的支持」。

澳大利亞也表示,這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安全關係。

而對於美澳兩國的這項最新軍購案,中共卻自動對號入座,認定是針對自己的利益威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任何國家之間的防務安全合作,都應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

近年來,由於對中共快速的軍事擴張越來越擔憂,澳大利亞與美國一直在加強防務合作,中共也因此將澳大利亞視為其在南海和東亞擴張霸權的一個重要障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