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年味浓 宜兰传艺走春抢先体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邻近黄历新年,台湾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宜兰园区”将推出一系列应景活动,相当热闹,下面一起来抢先体验浓浓的年节氛围。

唱着歌仔戏的曲调,白鹭鸶、鸭子、公鸡、老牛和兔子等农村常见的动物,都以活泼可爱的装扮走在队伍中,宜兰传艺中心踩街活动,正热闹登场。

在“福兽齐天好运道”的街上,高高挂着的街景艺术是兔子和鳌鱼、芭蕉兔、白鸡菊、麒麟牡丹凤、白鸶莲等5种圣兽的剪纸图形,象征福兽日夜祈福。

游客:“纸窗花灯笼这些东西,现在在路上比较看不太到,今天来这边看到这么多这样的装饰,其实就是还满有那样传统过年的气氛。”

宜兰传艺中心整合行销组游小雯:“其中有五个那个圣兽图形,就是从我们广孝堂里面取出来的,那这5个圣兽就是其实跟我们园区,是有相关联很深层的文化故事。”

此外,圣兽艺阵4D数位展,是以数位影像来介绍全台各地狮阵配合天神除疫的故事。另外的装置艺术有160公分高的谢谢平安大灯笼、祝福平安顺遂的三色灯笼月桥和向冬山乡公所借来展览的咚咚兔。

游小雯:“这个兔兔是一个很满足很舒服的表情,那其实就是希望大家在这个新的一年,可以吃饱睡饱圆圆满满的就是过个好年。”

不只如此,即将在大年初一到初七举办的传艺走春,还有多项祈福迎喜气的应景活动,希望带给民众浓浓的传统年味与满满的祝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陈月秀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