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世界经济论坛登场 聚焦地缘政治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世界经济论坛周一在瑞士达沃斯正式开幕,在国际局势多变之际,今年的会议聚焦:地缘政治风险、芯片能源等议题。

派出大批警力进驻,世界经济论坛16日在瑞士达沃斯一连五天登场,国际商业巨头齐聚。

由于地缘政治局势动荡、通货膨胀严重、经济面临衰退危机,能源价格、贸易和供应链,以及晶片和台湾议题,将是这次会议的关注焦点。

这次论坛,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近30名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罗斯大亨、政要被拒之门外。而七国集团领袖只有德国总理朔尔茨出席,美国派出贸易代表戴琪和气候特使克里参加。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虽然访问瑞士,但不出席论坛。她将在周三与中共副总理刘鹤会面,讨论美中经济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表示,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多重危机,报告称,各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年面临“权衡取舍”。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