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录一百零四:“红孩子”对“狗崽子”宣战

整理:袁斌

杜晶晶,文革时是北京一所中学的学生。她在一篇文章中回忆说,1966年7月的一天早上,几个“红孩子”突然雄赳赳气昂昂地闯进学校播音室,通过广播杀气腾腾地向全校的“狗崽子”宣战:“狗崽子们,竖起你们的狗耳朵听着,今天,我们红五类革命后代,不仅要专你们老子的政,现在还要专你们的政,要把你们老子和你们统统打翻在地并踏上一万只脚,让你们永世不得翻身!”很难相信这些充满愚昧狂妄和血腥气味的话语竟出自这些十几岁中学生之口,而他们辱骂的对象竟是昨天还在一起学习、玩耍的自己的同学!

宣战书通过扩音器传到每个教室,红五类们开始左顾右盼,寻找自己的盟友和斗争对象;黑五类学生则人人面有惧色,惶恐不知所措。后来,教室黑板上涂满辱骂黑五类学生的口号、漫画,他们的课桌也被人写上“狗崽子”并打上叉。他们必须接受红五类同学的质问、斥责、嘲讽、谩骂,站在人前交代自己父母和家庭的“反动罪行”,甚至被剥夺了上学校的权利。

有几次,红五类学生围堵在杜晶晶所在学校的门口,仅留一个小缝隙,每一个进校的学生必须报出自己的出身。如果是黑五类同学,就在一片“滚蛋”的哄骂中被轰出门外。“我出身于职员家庭,虽不在黑五类之列,但我很理解那些黑五类同学们的境遇和心情。那种在众人面前被斥骂却不能有任何辩解的人格侮辱,必将深深烙在那些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永难磨灭。”杜晶晶说。

据杜晶晶披露,文革中,北京一些中学生里的高干子弟组建了东城纠察队、西城纠察队等,是类似于希特勒的冲锋队的法西斯组织。他们在学校里设立“劳改所”,随意将一些黑五类学生抓到那里关押折磨,施以惨绝人寰的酷刑,很多人死于非命。北京六中的劳改所最为可怖,纠察队员们蘸着受害者的鲜血,在墙上写出“红色恐怖万岁”的标语。每个字有拳头大,殷红的人血顺着墙向下滴淌,让人不寒而栗。在那里第一个被活活打死的是曾对血统论提出异议的该校高三(2)班学生王光华。打死王光华的人,有的如今已经身居要职。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