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錄一百零四:「紅孩子」對「狗崽子」宣戰

整理:袁斌

杜晶晶,文革時是北京一所中學的學生。她在一篇文章中回憶說,1966年7月的一天早上,幾個「紅孩子」突然雄赳赳氣昂昂地闖進學校播音室,通過廣播殺氣騰騰地向全校的「狗崽子」宣戰:「狗崽子們,豎起你們的狗耳朵聽著,今天,我們紅五類革命後代,不僅要專你們老子的政,現在還要專你們的政,要把你們老子和你們統統打翻在地並踏上一萬隻腳,讓你們永世不得翻身!」很難相信這些充滿愚昧狂妄和血腥氣味的話語竟出自這些十幾歲中學生之口,而他們辱罵的對象竟是昨天還在一起學習、玩耍的自己的同學!

宣戰書通過擴音器傳到每個教室,紅五類們開始左顧右盼,尋找自己的盟友和鬥爭對象;黑五類學生則人人面有懼色,惶恐不知所措。後來,教室黑板上塗滿辱罵黑五類學生的口號、漫畫,他們的課桌也被人寫上「狗崽子」並打上叉。他們必須接受紅五類同學的質問、斥責、嘲諷、謾罵,站在人前交代自己父母和家庭的「反動罪行」,甚至被剝奪了上學校的權利。

有幾次,紅五類學生圍堵在杜晶晶所在學校的門口,僅留一個小縫隙,每一個進校的學生必須報出自己的出身。如果是黑五類同學,就在一片「滾蛋」的哄罵中被轟出門外。「我出身於職員家庭,雖不在黑五類之列,但我很理解那些黑五類同學們的境遇和心情。那種在眾人面前被斥罵卻不能有任何辯解的人格侮辱,必將深深烙在那些孩子幼小的心靈裡,永難磨滅。」杜晶晶說。

據杜晶晶披露,文革中,北京一些中學生裡的高幹子弟組建了東城糾察隊、西城糾察隊等,是類似於希特勒的衝鋒隊的法西斯組織。他們在學校裡設立「勞改所」,隨意將一些黑五類學生抓到那裡關押折磨,施以慘絕人寰的酷刑,很多人死於非命。北京六中的勞改所最為可怖,糾察隊員們蘸著受害者的鮮血,在牆上寫出「紅色恐怖萬歲」的標語。每個字有拳頭大,殷紅的人血順著牆向下滴淌,讓人不寒而慄。在那裡第一個被活活打死的是曾對血統論提出異議的該校高三(2)班學生王光華。打死王光華的人,有的如今已經身居要職。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