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放出国旅游 美国未见游客回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中共1月8日开放出入境管控,被封锁三年的中国人终于可以再次出国旅游,然而,疫情前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行目的地:美国,却没有见到中国游客潮。

中共1月8日重新打开国门后,因“清零”政策被封锁了三年的中国人,终于可以出国旅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率先迎来第一批中国游客,然而美国却并没有像预期一样,出现中国游客数量的回升。

纽约蚂蚁旅游CEO David Dong:“就是(跟)疫情之前来比的话, 我感觉恢复30%。我能感觉询问的人比以前多,但是呢,至于真正的订单呢,说真的,现在是属于1月中, 是看不出来的。”

旅游业资深人士汪北稷:“我所知道不管是美国东西海岸还是欧美(其它地区),还没有成批量的、大规模的中国大陆旅行团出来,没有。”

纽约蚂蚁旅游CEO David Dong:“主要还是签证问题,因为(美国)签证他们那边一旦不放宽的话,我们这边感觉不到(旅游人数增加)。”

除了获取美国签证难度更大,中共三年“清零”政策对经济的打击,以及美中两国经济上逐渐脱钩,也直接妨碍了中国人恢复赴美旅游。

CEO David Dong:“我觉得经济还是另外一个考虑的因素,因为毕竟这几年很多企业很多行业都不容易,经济上没有像以前那么好。”

近日,中共官媒持续渲染泰国、柬埔寨等国家对中国游客的欢迎,但似乎有意回避对欧美国家的宣传。大的政治经济环境的持续冷却,也给旅游业的复苏带来更多悲观色彩。

汪北稷:“它有很多旅游的平台,淘宝、携程、马蜂窝,还有官方旅行社系统,中旅、国旅这些国家大旅行社系统,都没有全面的开放对欧美的旅游(宣传)。”

汪北稷:“旅游是经济现象当中的一个小浪花。中美两国恢复正常的贸易,正常的交往,(恢复)以前那种热情是不可能的。”

以美东为例,中国人赴美旅游的旺季通常是每年的4月到12月,因此业内人士预计,到“樱花节”的时候,应该就能看出今年华人赴美旅游的前景究竟如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