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放出國旅遊 美國未見遊客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共1月8日開放出入境管控,被封鎖三年的中國人終於可以再次出國旅遊,然而,疫情前備受中國遊客喜愛的旅行目的地:美國,卻沒有見到中國遊客潮。

中共1月8日重新打開國門後,因「清零」政策被封鎖了三年的中國人,終於可以出國旅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率先迎來第一批中國遊客,然而美國卻並沒有像預期一樣,出現中國遊客數量的回升。

紐約螞蟻旅遊CEO David Dong:「就是(跟)疫情之前來比的話, 我感覺恢復30%。我能感覺詢問的人比以前多,但是呢,至於真正的訂單呢,說真的,現在是屬於1月中, 是看不出來的。」

旅遊業資深人士汪北稷:「我所知道不管是美國東西海岸還是歐美(其它地區),還沒有成批量的、大規模的中國大陸旅行團出來,沒有。」

紐約螞蟻旅遊CEO David Dong:「主要還是簽證問題,因為(美國)簽證他們那邊一旦不放寬的話,我們這邊感覺不到(旅遊人數增加)。」

除了獲取美國簽證難度更大,中共三年「清零」政策對經濟的打擊,以及美中兩國經濟上逐漸脫鉤,也直接妨礙了中國人恢復赴美旅遊。

CEO David Dong:「我覺得經濟還是另外一個考慮的因素,因為畢竟這幾年很多企業很多行業都不容易,經濟上沒有像以前那麼好。」

近日,中共官媒持續渲染泰國、柬埔寨等國家對中國遊客的歡迎,但似乎有意迴避對歐美國家的宣傳。大的政治經濟環境的持續冷卻,也給旅遊業的復甦帶來更多悲觀色彩。

汪北稷:「它有很多旅遊的平台,淘寶、攜程、馬蜂窩,還有官方旅行社系統,中旅、國旅這些國家大旅行社系統,都沒有全面的開放對歐美的旅遊(宣傳)。」

汪北稷:「旅遊是經濟現象當中的一個小浪花。中美兩國恢復正常的貿易,正常的交往,(恢復)以前那種熱情是不可能的。」

以美東為例,中國人赴美旅遊的旺季通常是每年的4月到12月,因此業內人士預計,到「櫻花節」的時候,應該就能看出今年華人赴美旅遊的前景究竟如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