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马克思理论 中共伦理学会副会长唐凯麟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中国疫情肆虐之下,众多名人、专家、教授纷纷去世,近日,又有知名的中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唐凯麟等多名教授死亡

1月13日,湖南师范大学发出讣告,称中国著名伦理学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凯麟因病去世,终年86岁。

资料显示,唐凯麟,1938年生,湖南省长沙市人,中共党员,人民大学哲学系毕业,任中国伦理学会会刊《伦理学研究》的主编,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编写首席专家,也是中共国家基础教育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其主要著作有《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从旧道德到新道德》《中国伦理思想发展简史》《伦理学教程》《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原理》等。

2015年,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的一篇题为《学者唐凯麟:三尺讲台一站53年 探究中国特色的伦理学》文章提到,唐凯麟对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有很多的“创新性成果”,提出了“具有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的当代伦理学”。

中国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多名研究和吹捧马克思主义的专家和学者死亡,包括被称作“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新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人大教授胡钧;在《光明日报》头版刊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的南京大学教授胡福明;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何梓焜;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家黎德扬和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竞雄等。

唐凯麟去世同一时间,1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出讣告称,中共党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近代物理系原教授卞祖和,因病于2023年1月10日在合肥省立医院去世,终年83岁。

资料显示,卞祖和,中共党员,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先后担任过科研处处长、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曾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同日,据“双一流高校”网易号报导,著名动物营养学专家、原四川农业大学畜牧学系主任宋育教授,因病于1月12日去世,终年93岁。

1月14日,武汉大学文学院发讣告称,中共优秀党员,武汉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卢烈红,因病于2023年1月13日在武汉去世,终年63岁。

讣告显示,卢烈红是中共党员,长期担任武汉大学文学院党委委员。

对于这几位教授的死亡原因,讣告和报导没有说明,一律使用“因病去世”。有网友评论说“新冠死多少人可能永远是一个谜”。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