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馬克思理論 中共倫理學會副會長唐凱麟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中國疫情肆虐之下,眾多名人、專家、教授紛紛去世,近日,又有知名的中共馬克思主義理論專家唐凱麟等多名教授死亡

1月13日,湖南師範大學發出訃告,稱中國著名倫理學家、湖南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唐凱麟因病去世,終年86歲。

資料顯示,唐凱麟,1938年生,湖南省長沙市人,中共黨員,人民大學哲學系畢業,任中國倫理學會會刊《倫理學研究》的主編,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教材《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的編寫首席專家,也是中共國家基礎教育專家工作委員會委員。

其主要著作有《中華民族道德生活史》《從舊道德到新道德》《中國倫理思想發展簡史》《倫理學教程》《馬克思主義倫理學原理》等。

2015年,發表在《中國社會科學報》的一篇題為《學者唐凱麟:三尺講台一站53年 探究中國特色的倫理學》文章提到,唐凱麟對馬克思主義倫理學研究有很多的「創新性成果」,提出了「具有中國(中共)特色社會主義的當代倫理學」。

中國新一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多名研究和吹捧馬克思主義的專家和學者死亡,包括被稱作「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新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主要開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人大教授胡鈞;在《光明日報》頭版刊登《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的南京大學教授胡福明;中山大學哲學系教授何梓焜;武漢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哲學家黎德揚和廣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袁競雄等。

唐凱麟去世同一時間,1月12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發出訃告稱,中共黨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原副校長、近代物理系原教授卞祖和,因病於2023年1月10日在合肥省立醫院去世,終年83歲。

資料顯示,卞祖和,中共黨員,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曾先後擔任過科研處處長、副校長、校學術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曾獲「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

同日,據「雙一流高校」網易號報導,著名動物營養學專家、原四川農業大學畜牧學系主任宋育教授,因病於1月12日去世,終年93歲。

1月14日,武漢大學文學院發訃告稱,中共優秀黨員,武漢大學文學院二級教授盧烈紅,因病於2023年1月13日在武漢去世,終年63歲。

訃告顯示,盧烈紅是中共黨員,長期擔任武漢大學文學院黨委委員。

對於這幾位教授的死亡原因,訃告和報導沒有說明,一律使用「因病去世」。有網友評論說「新冠死多少人可能永遠是一個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