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强化国防技术合作 首脑将在华府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美国和日本,周四(1月12日)签署国防协议,加快共同研究和强化供应链,深化国防技术合作。接下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预计将探讨国际和区域安全等议题。

1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进行会谈。双方签署国防协议,加快共同研究和强化供应链以扩大防卫装备技术合作。

奥斯汀(2023.1.12):“这两项安排将进一步强化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合作,强化我们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共同愿景。”

奥斯汀也再次表达对台海局势的关注。

奥斯汀(2023.1.12):“今天我们仍然对中共在台湾海峡和日本周边海域的胁迫行为深表关切。”

美国时间1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还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启程前,岸田接受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全球安全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并警告“今天的乌克兰,可能就会是明天的亚洲”。岸田也在访问中表示,“台湾的和平与稳定对国际社会也极为重要”。

另外,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两人将讨论共同安全问题、全球经济,以及对战略竞争对手中共的半导体出口实施控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