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9岁男染疫身亡 讣告晒“连花清瘟”惹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近日,中国一名39岁的男子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后身亡。他的好友发讣告称,友人临终前还在朋友圈晒“连花清瘟”胶囊。不料却因此收到这家药厂的律师函,事件曝光后引发关注。

39岁男子染疫死亡 友人发讣告惹祸

微博网友“聂圣哲2023”去年12月22日在微博发出一则讣告,指四川大学江苏校友会优秀校友王刚,因众所周知的“重感冒”于2022年12月21日7时零7分去世,终年39岁。

讣告称,王刚临终前,“还坚持发朋友圈,晒连花清瘟胶囊······”

聂圣哲在讣告中表示,“我们已经将王刚去世前手里握着连花清瘟胶囊的图片发给了钟南山院士、吴以岭院士,感谢他们为川大校友的健康作出的卓越贡献。

“遵照王刚校友的遗嘱,丧事从简,不搞追悼活动,不要买昂贵的骨灰盒,明年春天将骨灰撒在锦江河里,以表达对母校的依恋。”

讣告下方附有王刚手拿连花清瘟胶囊的图片,王刚当时在朋友圈发消息说:“现在心跳106一分钟······吃不消······”

(微博截图)

新唐人记者根据聂圣哲微博发布的视频查询发现,聂圣哲是德胜(苏州)洋楼有限公司的掌门人,该公司在中国木屋领域排行第一。在疫情冲击下,该公司经营惨淡,但聂圣哲依旧给员工涨工资、涨奖金。

去年12月25日,他在微博发布自己在公司年会上给员工发奖金的视频,说:“我们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些。”

1月6日,聂圣哲在微博表示,收到连花清瘟生产商以岭药业的律师函。但他对该函的劝告、批评和要求,“有点不明白和不服”。

律师函称,聂圣哲的行为误导网民和消费者,对委托人造成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要求聂圣哲删除相关侵权言论、消除不良影响,并公开赔礼道歉不少于90日等。

聂圣哲说,“以岭药业提出要我连续道歉90日,也没说清楚是登门道歉,还是,直播道歉。如果登门道歉,我还要做好到石家庄住三个月的准备(石家庄有很多朋友,可以聚一聚了);如果直播道歉,一是直播这个活很累,我身体扛不住,二是,如果直播没人来听,算不算数?”

他在微博中表示,要征求民意调查,来决断是否道歉。“请大家不要顾及我的面子(面子都是人民给的),坦率留言,以便我根据民意调查,做出决定。如果民调结果真需要道歉的话,我必须认真,还要写悔过书等文件,要写得真诚,才对得起连花清瘟”。

他还提到,写这封律师函的律师很有名,曾经帮助中国影星王宝强打过离婚官司。

根据聂圣哲在微博贴出的律师函:“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依法接受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指派张起准律师就聂圣哲在新浪微博平台及微信朋友圈发布言论侵犯委托人名誉权等相关事宜,郑重致函。”

(微博截图)

1月10日,聂圣哲再发微博,分享了一份自己写给自己的律师函,以“聂无名”为落款,称“这样写可能更准确些”。

(微博截图)

这起事件持续发酵,引发舆论关注。据媒体报导,蓝鹏律所方表示,是否起诉聂圣哲,取决于委托人以岭药业。

北京医生:连花清瘟易导致肝衰竭

以岭药业官网介绍,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6月16日创建,公司研发的治疗感冒、流感的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上市以来,先后20余次列入国家卫健委等呼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诊疗方案和指南推荐。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流行3年来,连花清瘟胶囊在中国热销,民众在官方宣传下把它当成抗疫良药。然而,中共放开管控后疫情大爆发,退烧药奇缺,许多人服用连花清瘟不但没有缓解病情,反而导致肝衰竭而离世。

(微博截图)

去年12月13日,北京一家俬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在网上热传。该院领导说,“北京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很多医院其实已经处于瘫痪状态。昨天下午4点北京招募所有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广州也在做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非常严峻,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疫情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

这名医院领导说,针对奥密克戎,医学界的共识是“对症”。“不要用复杂的药,越复杂越危险,抗生素绝对不能用,只能用克感敏和泰诺这一类的,什么‘清瘟胶囊’绝对不要用。因为它的肝毒性已经在上个星期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它的肝损伤是很严重的,所以我们医院不要去推荐”。

她又再次强调:“第一波冲击的时候,症状普遍会重,重症也会比后面高,所以这个时候不要用复杂的药,一旦高热的时候,肝脏是最脆弱的时候,一旦用中成药,急性肝衰的疾病会增高,所以不要推荐病人用中成药,尤其什么什么清瘟,什么什么胶囊。”

搜狐网友“毮㷣”:“经过这轮疫情才知道,连花清瘟是真的没啥用,要不是这一轮爆发,大家还蒙在鼓里。太缺德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