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鸡蛋价格疯涨 到底是谁惹的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美国市场鸡蛋,最近不仅价格翻了几倍,而且供不应求。原因是什么?一起了解。

美国市场鸡蛋价格,可以说是在眼皮底下蹭蹭往上涨,而且货架上常常空空如也。

两个孩子的母亲杰思敏·怀特:“我留意了,鸡蛋从12个1美元,涨到了现在的5美元。”

市场数据显示,全美鸡蛋平均批发价格正在创下纪录,达到一打(12颗)4.33美元,而一年前只有1.33美元。

鸡蛋价格飞涨,让烘焙店、餐饮业叫苦不迭。

实际上,禽蛋场的日子也不好过。席卷全美的禽流感,已经扑杀了6000万只鸡。在农场,只要有一只鸡染病,整个鸡群将被团灭。这让养鸡场的饲主们心痛不已,也导致鸡蛋供应严重短缺。

红谷仓农场主切尔西·卡里根:“现在一天只产18颗鸡蛋。去年这个时候一天收获15到18打(一打12颗)。”

而造成蛋价飙升的,还不仅禽流感一个因素,饲料、水电、运输等费用都在上涨,也迫使鸡蛋供应商提高价格。

专家说,鸡蛋的供应要想恢复到正常水平,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对买不到鸡蛋的消费者,专家建议购物时避开周日晚和周一早,因为一般商店都在工作日的晚上为货架补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