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艺术家巧手剪纸年味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兔年到,台湾剪纸艺术家张真辅带来了兔年剪纸作品,通过传统剪纸艺术,带来年节的欢乐。

造型可爱的兔子、象征好彩头的萝卜、迎春绽放的花朵、代表丰收的谷仓,这幅充满喜气的“福兔迎春”融入了许多吉祥祝福的元素,是剪纸艺术家张真辅兔年创作。

剪纸艺术家张真辅:“这是需要花耐心跟很多的细心,去慢慢完成这一幅。因为很多比较小细节的部分就是不能把它剪断,所以每个步骤都要满小心的。”

学员:“因为今年是兔年,那他的作品都有跟兔子有关系,很活泼又很生动喔!”

张真辅的剪纸除了融入民俗节庆的意涵,还结合了游历各国的所见所闻与心情故事。

张真辅:“现在疫情解封,可以骑着脚踏车继续去世界各地旅行,所以就是2023年GO,那个(脚踏车)龙头上面还有一颗凤梨就是希望可以好运旺旺来。我也会剪一张纸,然后送给外国朋友,这时候他们都觉得,哇!很有中国风的味道。”

张真辅不但自己剪纸,还热心的推广。他说剪纸只需要一把剪刀和一张纸,随时随地都可以创作,动手又动脑,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适合。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陈月秀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