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联邦航空局故障导致全美航空延误 高盛裁员三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三发生电脑故障,导致全美范围内飞机停飞90分钟。超过一万个航班延误,另外有1300多个航班被取消。航空公司的官员表示,营运有望在周四恢复正常。

台积电周四发布第四季财报,由于高阶芯片销售强劲,公司净利润达9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8%。台积电股价2022年下跌了27.1%,今年目前已反弹了8.5%。公司市值为4127.8亿美元。

为降低成本,高盛周三开始裁员,预计三千名员工会受影响。由于面临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各银行都开始裁减人手。摩根斯坦利裁员1600人,占员工人数的2%,HSBC上个月开始也裁撤了200人。

据《路透社》报导,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计划出售公司,预计售价超过100亿美元。赛百味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经营,拥有超过37,000家连锁店。媒体2021年曾爆出公司打算出售,但被赛百味否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