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台湾军方罕见曝光与北约的军事互动

台湾空军中校吴邦彦:“其实在北约防卫学院的战略班次,是一个我们台湾常派去的一个交流班次。”

周三(1月11日),在每年中国新年之前举行的例行演习期间,台湾空军罕见披露了与北约之间的军事互动,并爆出多年来,台湾的军事人员一直与北约成员国及北约盟国的军人,一同参加军事培训。再此之前,台湾与美国军方的合作经常见诸媒体,但与北约及其他国家的军事互动却鲜少曝光。

广东男子开宝马无差别撞人 5死13伤

1月11日,大陆再次发生车辆无差别撞人事件。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广州天河路体育东路口,一辆宝马车蓄意撞倒多位行人,官方通报称,已造成5死13伤。肇事的男司机撞人后还下车撒下大量现金。有目击者称,听到肇事司机不断说“黄坤明是我叔!”,而黄坤明是现任广东省委书记。广州警方表示,22岁的涉事司机温某(广东揭阳人)已被控制,肇事原因仍在调查中。

二零二二年下半年 广东八名政法官员落马被查

据明慧网报导,2022年9-12月份,广东省又有8名参与过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落马被查,包括原广东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副书记李春生,原广州市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原肇庆市委书记范中杰,原汕头市公安局局长曾湘澜等,这些落马官员都曾指使和参与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其中原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更是对广东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