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夺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笑谈初到好莱坞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女星杨紫琼今天凭借“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Once)在美国加州勇夺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上台领奖时回忆起初到好莱坞际遇。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杨紫琼上台领奖时捧着奖座说:“我只想站在这里,消化这所有的一切。40年来我不曾放手。”

“能到今天这一步,着实是了不起的一段旅程和令人难以置信的一战,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她回忆了早年第一次到好莱坞的际遇时说:“我记得我新来乍到好莱坞时,简直是梦想成真,直到我到了之后……有人问我会不会说英语。我回说会啊,搭机到这里大概要13小时,所以我就学会了。”

杨紫琼闯荡演艺圈多年,作品无数,赢得在场人士的鼓掌致意。刚过60岁生日的她今天表示,随着年岁增长,演出机会似乎也少了。

“有阵子我心想,‘小姐,你这辈子已相当有成就了,已与多位业界响当当人物合作过…很不错了’。”她说,接着就出现“妈的多重宇宙”这项“恩赐”。

她话还没说完,台下钢琴师已经奏乐暗示她该下台一鞠躬,她说:“啊闭嘴啦,我可是可以痛扁你一顿的喔。”

杨紫琼头一次入围金球奖就夺奖,今天与她争夺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奖的演员包括“哈里斯夫人去巴黎”(Mrs. Harris Goes to Paris)的蕾丝莉蔓薇尔(Lesley Manville)、“巴比伦”(Babylon)的玛格罗比(Margot Robbie)、“五星飨魇”(The Menu)的安雅泰勒乔伊(Anya Taylor-Joy),以及“祝你好运,里奥格兰德”(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的艾玛汤普逊(Emma Thompson)。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