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奪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笑談初到好萊塢際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女星楊紫瓊今天憑藉「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Once)在美國加州勇奪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上台領獎時回憶起初到好萊塢際遇。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楊紫瓊上台領獎時捧著獎座說:「我只想站在這裡,消化這所有的一切。40年來我不曾放手。」

「能到今天這一步,著實是了不起的一段旅程和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戰,但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她回憶了早年第一次到好萊塢的際遇時說:「我記得我新來乍到好萊塢時,簡直是夢想成真,直到我到了之後……有人問我會不會說英語。我回說會啊,搭機到這裡大概要13小時,所以我就學會了。」

楊紫瓊闖蕩演藝圈多年,作品無數,贏得在場人士的鼓掌致意。剛過60歲生日的她今天表示,隨著年歲增長,演出機會似乎也少了。

「有陣子我心想,『小姐,你這輩子已相當有成就了,已與多位業界響噹噹人物合作過…很不錯了』。」她說,接著就出現「媽的多重宇宙」這項「恩賜」。

她話還沒說完,台下鋼琴師已經奏樂暗示她該下台一鞠躬,她說:「啊閉嘴啦,我可是可以痛扁你一頓的喔。」

楊紫瓊頭一次入圍金球獎就奪獎,今天與她爭奪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獎的演員包括「哈里斯夫人去巴黎」(Mrs. Harris Goes to Paris)的蕾絲莉蔓薇爾(Lesley Manville)、「巴比倫」(Babylon)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五星饗魘」(The Menu)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以及「祝你好運,里奧格蘭德」(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的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