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届金球奖揭晓 60岁杨紫琼夺得影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美西时间1月10日下午5点,第80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登场。杨紫琼(Michelle)凭借在《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中的出色演技,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拍动作电影出身的杨紫琼,在领奖台上致谢时,讲到一半大会播放音乐示意她退场,但她霸气搞笑说:“拜托,别出声,我会打你的,我是说真的。”引来全场掌声和笑声。

今年60岁的杨紫琼,早年曾以《卧虎藏龙》入围英国影艺学院奖(简称英国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此前首度入围金球奖影后的杨紫琼,与已获2座小金人、又凭《塔尔》(TÁR)夺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的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都被视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大热门。

去年以来,杨紫琼凭借《妈的多重宇宙》在多个颁奖礼上获奖及提名。就在1月8日晚,她凭借该片获得具有奥斯卡风向标意义的第94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The 94th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最佳女主角。

杨紫琼去年底获选《时代》杂志2022年度标志人物,成为史上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亚裔女星。《时代》杂志介绍,杨紫琼是香港动作电影黄金时代的巨星,1997年凭铁金刚电影《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打入好莱坞,随后又在《卧虎藏龙》、《我的超豪男友》和《尚气与十环帮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等卖座电影中饰演要角。

此次杨紫琼凭借在《妈的多重宇宙》中能演能打,将过往在香港影坛积蓄的功力彻底释放,成为继2019年林家珍(Awkwafin)之后获得该奖项的第二位亚洲影星。

第80届金球奖主要得奖名单:

电影类:

戏剧类最佳影片:《法贝尔曼》(The Fabelmans)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影片:《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最佳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法贝尔曼》(The Fabelmans)

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奥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猫王艾维斯》(Elvis)

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塔尔》(Tár)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杨紫琼/《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关继威/《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安琪拉‧贝瑟(Angela Bassett)/《黑豹2:瓦干达万岁》(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最佳剧本:《伊尼舍林的女妖》

最佳原创配乐:《巴比伦》(Babylon)

最佳原创歌曲:《Naatu Naatu》《RRR 双雄起义》

最佳动画片:《吉尔莫‧德尔‧托罗之匹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最佳外语片:《阿根廷,1985年》(Argentina, 1985)

电视类: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杰瑞米‧艾伦‧怀特(Jeremy Allen White)/《大熊餐厅》(The Bear)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昆塔‧布伦森(Quinta Brunson)/《小学风云》(Abbott Elementary)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凯文‧科斯特纳/《黄石第五季》(Yellowstone Season 5)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千黛亚/《高校十八禁》(Euphoria)

剧情与音乐及喜剧类影集最佳男配角:泰勒‧詹姆斯‧威廉姆(Tyler James Williams)/《小学风云》

剧情与音乐及喜剧类影集最佳女配角:茱莉娅‧加纳(Julia Garne)/《黑钱胜地》(Ozark)

最佳迷你剧集及电视电影男主角: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食人魔达莫》(Dahmer – Monster: The Jeffrey Dahmer Story)

最佳迷你剧集及电视电影女主角:亚曼达‧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新创大骗局》(The Dropout)

最佳迷你剧集及电视电影男配角:保罗‧华特‧豪泽(Paul Walter Hauser)/《黑鸟》(Black Bird)

最佳迷你剧集及电视电影女配角:珍妮佛‧克莉姬(Jennifer Coolidge)/《白莲花大饭店》(The White Lotu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