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岸田访欧美深化盟友合作 台海和平也是重点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周将接连访问欧美五国,不仅为五月在广岛举办的G7峰会铺路,也将与各国领导人讨论印太安全合作、台海和平等议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起出访欧美五国,第一站就来到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两人讨论了俄乌局势、印太地区、安全合作等议题,并重申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的欧洲与印太地区的安全密不可分,希望(日法)能够进一步推进实质的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和日本在多边论坛上的这一联合行动,是基于牢固的双边关系,能够在最具战略意义的领域建立伙伴关系,例如民用核能领域、关键金属、太空、国防、汽车领域,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日本今年是七大工业国组织的轮值主席国,五月将在广岛举行领袖峰会。岸田此次出访的国家也都是G7的成员。结束法国的行程后,岸田将依序访问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与各国领袖讨论G7的合作事宜,以及和日本的双边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