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岸田訪歐美深化盟友合作 台海和平也是重點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週將接連訪問歐美五國,不僅為五月在廣島舉辦的G7峰會鋪路,也將與各國領導人討論印太安全合作、台海和平等議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起出訪歐美五國,第一站就來到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兩人討論了俄烏局勢、印太地區、安全合作等議題,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的歐洲與印太地區的安全密不可分,希望(日法)能夠進一步推進實質的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龍:「法國和日本在多邊論壇上的這一聯合行動,是基於牢固的雙邊關係,能夠在最具戰略意義的領域建立夥伴關係,例如民用核能領域、關鍵金屬、太空、國防、汽車領域,以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

日本今年是七大工業國組織的輪值主席國,五月將在廣島舉行領袖峰會。岸田此次出訪的國家也都是G7的成員。結束法國的行程後,岸田將依序訪問意大利、英國、加拿大和美國,與各國領袖討論G7的合作事宜,以及和日本的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