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见德国访团 蔡英文:强化台湾防卫实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中共军机扰台之际,多国政要团正在台湾访问,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10日)在总统府接见了德国国会访问团,来看报导。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目前面对威权主义的扩张,民主国家更应该团结合作,守护民主自由价值,台湾将从明年开始恢复一年期的义务役,强化自我防卫的实力,也展现守护家园捍卫民主的决心。”

德国自民党副主席佛格:“我们深信,如果要改变台海现状,必须是台海双方的共识,如果是以武力片面改变,或威胁使用武力的话,我们是不可以接受的,这是我们国际社会的立场,无论是G7或德国。”

德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史琪曼:“跟民主伙伴紧密地站在一起,因为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子孙过着自由和平的生活。”

这次来访的自民党国防、外交与人权委员会高阶国会议员访团,是近4个月内,第3个来台湾访问的德国国会官式访团。预计明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回应台湾媒体提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