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秘境 走访丰山“磐石节”美食美景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台湾阿里山乡丰山村,是当地唯一的汉人村落,也是台湾地势最高的平地农村。近年来,社区发展观光,举办“磐石节”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一起去看看。

烤炉上燃起袅袅炊烟,老师傅正在烤山猪,阵阵香味扑鼻而来;长桌上也摆满了丰山村民,利用高山食材料理的美食佳肴,要宴请参加“磐石节”的游客。

游客苏女士:“主要今天我们有买到便宜的苦茶油。”

游客郭女士:“空气很好,来这边就看看风景,来这边买一些东西。”

丰山社区发展协会总干许铭显:“磐石节它的意义是什么?石泉食美、石泉代表我这边的山水,食美就是今天也是一个特色,就是我们这边的主要的一个地方美食。”

丰山村位于阿里山乡,平均海拔约750公尺,四周高山林立、奇岩巨石遍布,又称为“石鼓盘”。游客来到丰山村,随处可见用大小石头堆砌、来指明方向的“平安石”,也可走访日人探勘阿里山铁路路线起始点的石鼓盘溪,参访丰山百年农具,感受丰山村民早期的生活样貌。

进入石鼓盘观光大桥前,有座土石流纪念公园,看板上以图文介绍丰山的环境,以及建造纪念公园的缘由。值得一提的是,在建造时,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

民宿业者简天赏:“做完过几年后一看,怎么(流)少一点,这样也好,不要常常再发生那个土石流。”

丰山村民风纯朴,是塔山下的世外桃源,有机会上山走走,探索这座罕为人知的村落,寻访阿里山遗落的秘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