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没工作 王祖贤坦言钱一辈子花不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长居加拿大温哥华的王祖贤,2004年拍完《美丽上海》后宣布息影。虽然逾19年没拍戏,但其一举一动仍备受关注。被爆拥有10亿美元资产的她,受访时曾透露,手里的钱一辈子也花不完。

今年55岁的王祖贤,1984年在台湾出道,后来到英属香港发展,1990年代初成为香港影坛“四大花旦”之一,因身材高挑和外貌出众获封“亚洲第一美女”。尽管凭借《倩女幽魂》系列、《大丈夫日记》等电影红极一时,但王祖贤2004年拍完电影《美丽上海》后宣布息影,并移居至加拿大生活。对此,许多影迷感到非常震惊。

尽管近年不时传出王祖贤复出的消息,但经纪公司表示,王祖贤很向往自由的日子。如今19年过去了,仍然有许多影迷记挂着她,但她本人直言“很享受引退的日子”。

而引退后一直居住在加拿大的王祖贤,曾在2016年回台参加篮球国手父亲王耀煌的葬礼。在结束父亲的告别式后,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谢谢在我淡出娱乐圈后,还有这么多人没有忘记我。”并透露,未来她“将长住加拿大潜心修佛,不会再出来演戏了”,因为她已经“把最美好的一面留给观众”。

至于王祖贤退出演绎圈后的收入,有陆媒根据她早年拍摄的影视剧作品计算,王祖贤在最红的10年里拍摄过逾60部电影。颇有理财头脑的她把片酬拿去投资房地产,还爆料王祖贤光现金就有10亿美元。

事实上,王祖贤当初隐退时曾坦言:“我现在手里的钱一辈子都花不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