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沒工作 王祖賢坦言錢一輩子花不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長居加拿大溫哥華的王祖賢,2004年拍完《美麗上海》後宣布息影。雖然逾19年沒拍戲,但其一舉一動仍備受關注。被爆擁有10億美元資產的她,受訪時曾透露,手裡的錢一輩子也花不完。

今年55歲的王祖賢,1984年在台灣出道,後來到英屬香港發展,1990年代初成為香港影壇「四大花旦」之一,因身材高挑和外貌出眾獲封「亞洲第一美女」。儘管憑藉《倩女幽魂》系列、《大丈夫日記》等電影紅極一時,但王祖賢2004年拍完電影《美麗上海》後宣布息影,並移居至加拿大生活。對此,許多影迷感到非常震驚。

儘管近年不時傳出王祖賢復出的消息,但經紀公司表示,王祖賢很嚮往自由的日子。如今19年過去了,仍然有許多影迷記掛著她,但她本人直言「很享受引退的日子」。

而引退後一直居住在加拿大的王祖賢,曾在2016年回台參加籃球國手父親王耀煌的葬禮。在結束父親的告別式後,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謝謝在我淡出娛樂圈後,還有這麽多人沒有忘記我。」並透露,未來她「將長住加拿大潛心修佛,不會再出來演戲了」,因為她已經「把最美好的一面留給觀眾」。

至於王祖賢退出演繹圈後的收入,有陸媒根據她早年拍攝的影視劇作品計算,王祖賢在最紅的10年裡拍攝過逾60部電影。頗有理財頭腦的她把片酬拿去投資房地產,還爆料王祖賢光現金就有10億美元。

事實上,王祖賢當初隱退時曾坦言:「我現在手裡的錢一輩子都花不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