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酸业陷困境 员工跳楼讨薪游行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中共防疫政策转变后,核酸产业面临困境。浙江杭州一家生物医疗厂日前遣散2800名员工,拿不到工资的临时工被逼跳楼讨薪

网传视频显示,由于政府取消了强制核酸检测,中国的核酸产业受到严重冲击,1月6日,杭州艾康生物医疗厂关闭,逼迫员工签署离职协议,每人只给补贴1600元。有临时工因为拿不到工资,被逼跳楼讨薪,晚上游行抗议。上个月,这家公司还在发布招聘信息,承诺每个月最高能拿到8500元的工资。

现场视频:“是不是逼着签的,就是逼着签,就是逼着签,逼着我们签,你看都在这个屋里,都在逼在屋里了。”

杭州艾康生物员工:“工人在闹,大家都想回家过年,我们也想(讨到薪水后)回家过年呀。”

杭州市民魏先生从核酸公司的朋友处得知,政府突然放开疫情防控,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使得整个核酸产业受到严重冲击。

杭州市民魏先生:“做核酸检测这些公司啊,他们赚很多钱,但是没想到清零政策结束了,企业减少规模,工资也发不出,(员工)肯定会维权。我们国内的话有很多风险是预料不到的,有的公司倒闭,要么就是转型,现在外资都是撤了很多了嘛,这三年疫情过来的话,讨薪越来越严重。”

据了解,抗原试剂从去年12月初的60多元一盒,因为供不应求,曾经被炒到8000元一盒,而如今厂家扩大产能后,货源充足,又出现商家“大甩卖”的惨状,每支单价最低还不到2元。

杭州艾康生物公司员工:“(抗原试剂)现在有货的,之前这个价格本来就偏高的呀,这个具体就是市场的那种(调整)。”

杭州市民魏先生:“(抗原试剂)前段时间的话很紧张,马上就卖光,这几天好像是很多,现在有的社区免费都可以领了。”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艾康生物技术公司为外资公司,临安厂成立于2019年,公司产品主要涵盖慢病管理、免疫诊断、分子诊断、新冠检测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