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 英国即将发射首颗太空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维珍轨道公司计划周一(1月9日)在英国向太空发射9枚卫星,这被看作是英国航天业的一个重大突破。来看报导。

维珍轨道公司一架代号为“宇宙女孩”的飞机,计划周一从英国西海岸康沃尔航天港(Spaceport Cornwall )起飞,执行卫星发射任务。

维珍轨道公司CEO Dan Hart:“现在一切顺利,火箭在昨天已装载好,今天晚些时候我们会装载燃料。我们现在一切准备停当,准备明天发射。”

虽名为飞机,其实是履行火箭的职能。“宇宙女孩”由波音747改装,在机翼下方装载了火箭,飞机顶部搭载由7家商业客户委托发射的9颗小卫星。9颗卫星将在555公里的高度脱离火箭,进入绕地轨道。

周一的发射具有历史意义,因为这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次向太空发射卫星,也被视为英国航天业的一个重大突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