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突破 英國即將發射首顆太空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維珍軌道公司計劃週一(1月9日)在英國向太空發射9枚衛星,這被看作是英國航天業的一個重大突破。來看報導。

維珍軌道公司一架代號為「宇宙女孩」的飛機,計劃週一從英國西海岸康沃爾航天港(Spaceport Cornwall )起飛,執行衛星發射任務。

維珍軌道公司CEO Dan Hart:「現在一切順利,火箭在昨天已裝載好,今天晚些時候我們會裝載燃料。我們現在一切準備停當,準備明天發射。」

雖名為飛機,其實是履行火箭的職能。「宇宙女孩」由波音747改裝,在機翼下方裝載了火箭,飛機頂部搭載由7家商業客戶委託發射的9顆小衛星。9顆衛星將在555公里的高度脫離火箭,進入繞地軌道。

週一的發射具有歷史意義,因為這是英國歷史上第一次向太空發射衛星,也被視為英國航天業的一個重大突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