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好莱坞第一趴盛名 金球奖力拼咸鱼翻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素有好莱坞“第一趴”之称的金球奖在历经丑闻风波后,将于美西时间10日的颁奖典礼试图咸鱼翻身,届时将看到“法贝尔曼”以及“捍卫战士”、“阿凡达”续集片角逐最大奖项。

法新社报导,金球奖(Golden Globes)过去有着象征好莱坞电影颁奖季起跑的关键角色,但在主办单位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爆出道德风波、投票成员“不够多元”等争议后,去年的盛会并未获电视转播。

继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做出种种改革,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已同意一次性地转播今年第80届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典礼邀请函也已广发给好莱坞A咖明星。

预料出席的重量级人物包括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他的半自传电影“法贝尔曼”(The Fabelmans)是赢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的大热门;笑匠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则将获颁终身成就奖。

喜剧明星杰洛卡麦克(Jerrod Carmichael)扛下主持棒,鬼才导演昆汀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是当晚的颁奖人之一。

然而,许多重要入围者都还未证实是否出席颁奖典礼。娱乐新闻网站Deadline专栏作家韩蒙德(Pete Hammond)预测,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与以往“大为不同”,将看不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之前的熠熠星光、狂欢派对或香槟畅饮,直指去年业界封杀金球奖已打断了原本的喜庆气氛。

韩蒙德告诉法新社说:“声量会低很多,典礼过后不会有续摊活动,一个也没有。片商并没有砸钱办这些。”

他预期,红毯上记者关心的会是众星们出席今年金球“会不会不自在”、对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做出的改革是否满意,而非只问他们“选穿哪位设计师的礼服”。

● 入围名单

不同于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的电影奖项分为“剧情类”和“音乐或喜剧类”。在剧情类方面,与“法贝尔曼”争夺最佳影片大奖的包括去年两大卖座强片: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以及詹姆斯柯麦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当然,同样入围的“TÁR塔尔”(Tár)以及“猫王艾维斯”(Elvis)也有可能爆冷获奖。

而分别在“TÁR塔尔”和“猫王艾维斯”中表现精湛的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和奥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登上影后影帝的呼声最高。

但以“我的鲸鱼老爸”(The Whale)一片入围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的布兰登费雪(Brendan Fraser)在先前指控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前主席性侵后,确定不出席10日的盛会。

“捍卫战士:独行侠”制作人汤姆克鲁斯2021年为抗议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而归还3座金球奖之后,同样不太可能出席10日的颁奖典礼。

今年金球奖以“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入围8项最为风光,也是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奖得奖的热门作品,主角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有机会拿下这个类别的最佳男主角奖项。

而科幻片“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除了入围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奖,担纲演出的杨紫琼、洁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以及关继威也都希望能在演技奖杀出重围,夺下肯定。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