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西北部遇破纪录洪灾 社区仰赖空运补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热带气旋艾莉(Ellie)近日侵袭澳洲西北部,在创纪录洪患危机持续几天来,很多道路无法通行,许多社区目前都孤立无援,补给品目前只能仰赖空运。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金伯利地区(Kimberley)人口约有1300人的小镇费茨罗伊克罗欣(Fitzroy Crossing)受灾最严重。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澳洲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今天(1月8日)表示,随着旧气旋向东移动到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目前雨势已经减弱,但警告说,金伯利地区仍持续遭受“破纪录洪患”袭击。

西澳州紧急部门已警示其他小社区的居民,注意当地水位上升,包括位于州首府伯斯(Perth)以北约2000公里处的度假小镇布隆(Broome)。

当局已表示,这次洪患是西澳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澳洲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昨天(7日)表示这些洪水带来灾难性影响,并承诺联邦政府准备好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

由于多年来反圣婴气候现象,澳洲东部过去两年来经常发生洪患。

自去年以来,东澳一些地区已历经4次重大洪灾,都是反圣婴气候系统所引起,这通常与降雨量增加有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