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西北部遇破紀錄洪災 社區仰賴空運補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熱帶氣旋艾莉(Ellie)近日侵襲澳洲西北部,在創紀錄洪患危機持續幾天來,很多道路無法通行,許多社區目前都孤立無援,補給品目前只能仰賴空運。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金伯利地區(Kimberley)人口約有1300人的小鎮費茨羅伊克羅欣(Fitzroy Crossing)受災最嚴重。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今天(1月8日)表示,隨著舊氣旋向東移動到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目前雨勢已經減弱,但警告說,金伯利地區仍持續遭受「破紀錄洪患」襲擊。

西澳州緊急部門已警示其他小社區的居民,注意當地水位上升,包括位於州首府伯斯(Perth)以北約2000公里處的度假小鎮布隆(Broome)。

當局已表示,這次洪患是西澳州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昨天(7日)表示這些洪水帶來災難性影響,並承諾聯邦政府準備好提供任何需要的幫助。

由於多年來反聖嬰氣候現象,澳洲東部過去兩年來經常發生洪患。

自去年以來,東澳一些地區已歷經4次重大洪災,都是反聖嬰氣候系統所引起,這通常與降雨量增加有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