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特斯拉?电动船水面飞行特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3消费电子展上,电动快艇颇为吸睛,我们来看看。

瑞典公司Candela推出的这艘28英尺(8.5米)长的电动水翼快艇,可以以20节,相当于每小时23英里的速度,巡航两个多小时。

Candela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麦赫伯格:“电动船的起步非常缓慢。原因是难以为传统的船体通电,传统船体在高速行驶时,会消耗大量电力。所以我们做了电动水翼船,它可以在水摩擦力之上飞行 ,使用能量减少了 80%,这反过来意味着更远的航程和更高的速度。”

另外一家美国加州的初创公司Navier ,则推出稍长一点的电动水翼船。

电动船问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环保,以及节省不断上涨的燃料成本。

电动船,尤其是采用光滑的水翼设计,可以以更高的速度让船体在水面上航行,而且更平稳、更安静。

电动船也被称为海上的特斯拉,希望成为海上航行的豪华车辆。

除了休闲外,电动船也在尝试进入二级市场,也就是为一些繁忙的渡轮码头提供通勤用的电动船,来和传统的以汽油为动力的渡轮竞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