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致北加树木倒塌 公寓住户仓惶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加州连日的暴风雨,摧毁了建筑物,洪水也淹没了道路。在风雨最强的周四(5日),北加湾区一间公寓被树压倒后,居民只能带着背包仓惶逃生。

加州连日的暴风雨带来洪水,并毁坏了建筑物。

北加州东湾奥克兰市的一座公寓,受到被风雨吹倒的树木压毁。

奥克兰居民 Victoria James:“我在厨房里准备开始吃晚饭,突然开始震动,然后灯不亮了,就像整个公寓都在震动一样,我以为是地震了。我向窗外望去,看到女儿窗前有一棵树。这是来自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的带电电线,天花板上有大洞,在卧室里,在客厅里,我确定看到树干砸到公寓的厨房。所以里面是淹水了,肯定是淹水了。”“我们除了背包里的东西什么都没有,就像孩子们没有穿鞋或什么都没有,食物都在家里,这(流离失所)很艰难。”

这场大气河流风暴,在旧金山湾区部分地区引发倾盆大雨洪水警报迟迟未解除。

加州当局于周三(4日)下令在高风险沿海地区进行疏散,并警告居民在家中留守,以防道路淹水或树木倒塌等事件引发危险。

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s)现象,在美国西海岸尤为显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指出,这些风暴占年降水量的30%至50%。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