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宿7/1起出游须自带牙刷牙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环保署预告“一次用旅宿用品限制使用对象及实施方式”草案,7月起不能主动提供;下阶段价格须区分,地方提报核准后施行,南投县可望优先上路。饭店集团已逐步提早推动。

环保署6日发布新闻指出,因应国际趋势及减少塑胶废弃物,预告“一次用旅宿用品限制使用对象及实施方式”草案,分阶段对旅宿业及其他住宿业提供一次用旅宿用品加以限制。

环保署说,本次草案法源依据为“废弃物清理法”第21条,适用对象为旅宿业,包含观光旅馆业、旅馆业与民宿,以及其他住宿业,例如露营地、休旅车营地等,并分阶段执行。

第一阶段从7月1日起,不能在客房内主动提供,或不能在客房外让消费者自由取用一次用旅宿用品,仅于消费者有使用需要时再提供。

第二阶段则规定,业者应提供未含一次用旅宿用品房型的价差,至少5%优惠;或在营业场所或客房内标示各项一次用旅宿用品价格,提供消费者选购,实施日期由地方政府提报环保署核准发布。

(环保署提供/中央社)

新制限制的一次用旅宿用品品项共3类,包括小于180毫升且一次性包装的液态盥洗及保养用品,例如洗发乳、润发乳、沐浴乳及乳液;以及个人卫生用品,例如梳子、牙刷、牙膏、刮胡刀、刮胡泡及浴帽;还有一次用拖鞋等。

资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会执行秘书王岳斌说,违反规定者,依“废弃物清理法”第51条第3项规定处罚,直接开罚新台币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罚锾,并限期改善,届期仍未完成改善者,将按日连续处罚。

另外,王岳斌也说,旅宿业多的南投县政府表达过有意愿执行第二阶段规定,预计南投县可望优先上路。

民间业者方面,老爷酒店集团表示,支持且配合政府政策,目前老爷酒店旗下的饭店已经陆续规划和执行,像是北投老爷酒店自去年起,已经开始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备品。

云朗观光集团指出,自2018年起,集团旗下饭店即不提供瓶装水及不主动陈列一次性备品,更设立厨余处理机、租借环保餐具等措施,已经有效达到每年减塑36万个宝特瓶和备品的成绩,十分乐见环保署目前对于旅宿业的宣导与推广,整个产业界若能一起推行,将能够对于环境永续能够有更好的帮助。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