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为中共窃密 前通用工程师郑晓清判刑两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周二(1月3日)纽约州华裔男子、前通用电气公司电力工程师郑晓清,共谋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为中共谋利,法官判处他24个月监禁。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根据司法部周二发布的文件,郑晓清被指控密谋窃取通用电气涡轮发动机相关的商业机密,明知或意图为中共谋利,被判24个月监禁。

根据司法部文件,纽约州居民、59岁的郑晓清于,在2008到2018年夏天,受雇于通用电气公司,是一名专门从事涡轮密封技术的工程师。

审判证据表明,郑晓清和他人密谋窃取GE地面和航空涡轮机技术的商业机密,明知或意图为中共牟利,包括“外国媒介机构”,其中还有研究、开发和制造涡轮机零件的中国公司和大学。

美国地区法官达格斯蒂诺还判郑晓清支付7,500美元罚款,并在出狱后监督一年。

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总检察长奥尔森表示:“这是教科书式的经济间谍案。郑利用他的职位取得信任,背叛雇主,并与中国(共)政府密谋窃取美国的创新技术。”

奥尔森承诺,司法部将继续“追究那些代表外国势力,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威胁国家安全的个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