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手机遭锁定 俄罗斯军营死亡攀升至89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俄罗斯军队1月1日遭到乌克兰最血腥的一次攻击,设在乌克兰马克耶夫卡市一所职业学院的俄军临时营房遭到摧毁,死亡人数攀升至89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俄罗斯中将谢夫留科夫(Sergei Sevryukov)4日在国防部的影片声明中指出,在瓦砾堆下发现了更多尸体,“我们死去的同袍人数已经上升到89人”。

谢夫留科夫还说,这次致命攻击是士兵使用手机造成。(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谢夫留科夫说,乌克兰1月1日凌晨0时1分以美制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简称海马士)攻击马克耶夫卡(Makiivka)一处临时营地。

图为2022年9月26日在拉脱维亚斯凯德举行的Namejs 2022军事演习中,高机动性火炮火箭系统(HIMARS)。 (GINTS IVUSKANS/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说:“一个委员会现在正在调查,但很明显,主要原因是…人员违反禁令在敌方武器攻击范围内打开并大量使用手机。”

俄罗斯2日罕见地宣布,有63名士兵在马克耶夫卡空袭中丧生。这是俄国去年2月24日出兵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国防部通报单一攻击中阵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基辅证实发动这场攻击。乌克兰军方和某些俄罗斯民族主义部落客透露的俄军死亡人数高得多,达到数百名。但亲俄官员表示,这样的估计过于夸大。而俄国批评人士指出,马克耶夫卡临时营的营房与弹药堆积所相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