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崎达摩集市 新春祈愿最吉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走入2023年,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下面带大家去到日本达摩不倒翁的故乡,逛逛那里的市集,看看那里的人们是如何迎接新年的。

新年伊始,高崎车站前的达摩市集里,人群熙熙攘攘。到处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达摩不倒翁。尤其是这座高2.8米的口罩达摩不到翁,巨大的身躯魄力十足。粗眉大眼,红色的圆滚身材,在节日里格外亮眼。这些不倒翁就是集市的绝对主角:高崎达摩不倒翁。

达摩不倒翁是模仿达摩祖师打禅的模样制成的。形象上也呈现出了达摩祖师粗长的眉毛以及嘴侧的胡须。颜色以驱除邪气的朱红色为主,寄托了人们祈求新年趋吉避凶、去病消灾的美好愿望。

达磨制造协同组合负责人:“高崎达摩的特点是,这部分的形状是鹤,这部分形状是龟,使用代表吉祥如意的动物图样。”

现场还有专门人士在达摩身上写上买主要求的字样,“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学业顺利”,饱含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主办方还准备了两座1.7米高的大达摩不倒翁,前面大排长龙,人们耐心等待着,将新年愿望写在上面。

日本游客:“我在上面写了将新冠打倒的愿望。”

日本游客:“我写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日本游客:“家里的孩子们都可以考试成功。”

日本游客:“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

日本江户时代开始制作达摩不倒翁的高崎市,每年的产量稳居日本第一,有着达摩不倒翁故乡的美誉。每年的集市都吸引数十万游人来访,购买吉祥的达摩不倒翁,享受美食,和家人一起迈入崭新的一年。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张卉、杨宇高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